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东北特钢活力重现

东北特钢活力重现
2018-06-15 15:04:52   来源:   点击:

      曾深陷债务困境的东北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经过行业最大规模的债转股后,已呈现出新气象,经济效益发生根本性转变,并实现扭亏为盈。

      东北特钢是我国北方最大的特钢企业,也是一家“百年老店”。两年前,受需求疲弱、盈利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东北特钢陷入巨额债务违约的泥潭,成为我国首例地方国企债券违约案主角。

      2017年8月,以沙钢集团为主要战略投资者的东北特钢集团破产重整计划获得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并经法院批准实施。9月,沙钢集团正式介入东北特钢的生产经营管理。

      东北特钢通过内抓生产运营降成本、外抓供销管控增销量等改革举措,生产经营迅速扭转颓势,主要生产指标开始逐渐好转。2017年10月,大连特钢创下了2011年搬迁投产以来的首次盈利。

      目前,博世、铁姆肯、斯凯孚、卡特彼勒等国际品牌公司纷纷与东北特钢加强合作;一汽集团、瓦轴集团、法士特等国内制造业龙头企业的订货量持续上升。


上一篇:华锐曲轴成为STX重工业国内独家供货商
下一篇:中国华录改变世界“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