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树立典型 交流经验 推动班组长队伍建设新发展

树立典型 交流经验 推动班组长队伍建设新发展
2019-10-18 15:43:00   来源:   点击:

——我会召开大连市企业优秀班组长经验交流会

      10月16日,大连市企业优秀班组长经验交流会在仲夏花园酒店成功召开。这是我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人才兴企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推动企业班组长队伍建设,为老工业基地振兴凝聚力量的一项重要活动。

      辽宁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现代班组》杂志总编张东辉,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李维宾应邀出席会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大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大连市优秀班组长评审专家,金普新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东、大连市委党校教授张道航,以及我市企业优秀班组长代表等1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

      辽宁省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现代班组》杂志总编张东辉在致辞中说,大连企业高度重视班组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即扎扎实实又有声有色,为全省提供了经验,做出了榜样。大连市企联适应时代和现实需要,班组建设经验交流和班组长表彰活动坚持多年,已成为大连市企联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大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在会上宣布了《关于表彰大连市2017—2018年度企业优秀班班组长暨企业班组建设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31人“大连市企业优秀班组长标兵”、117人“大连市企业优秀班组长”、53人“大连市企业班组建设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踏着欢快的乐曲,56名获奖代表分组登上主席台,接受大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会上,中国一重大连加氢反应器制造有限公司组装电焊一组班长丁宇明、大连融科储能装备有限公司系统集成部管路一组班长张传宝、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分段二车间FCB班班长杨德强、大连电瓷集团输变电材料有限公司制坯车间成型班班长刘崇军、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电气开发组组长赵立杰等5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大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在总结讲话中,赞誉优秀班组长是活跃在企业基层一线的“最美奋斗者”,并高度凝练了优秀班组长身上具有的爱国爱厂、爱岗敬业,不畏艰难、指挥有力,追求品质、勇于创新,倾心育人、凝心聚力的时代品格。他希望各企业将班组建设工作真正纳入企业行为,把班组管理作为企业重要的基础性管理来抓,把班组管理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落实。

      市工信局副巡视员李维宾对这次企业优秀班组长经验交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与会企业班组长介绍了我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立市”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站在打牢企业发展基础、壮大企业人才队伍、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高度,要求企业充分认识企业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努力造就高素质班组长队伍,在岗位实践中不断锤炼班组长过硬本领。

      下午,会议组织了“企业班组长职业生涯漫谈“专题讲座。辽宁省企联副秘书长、《现代班组》杂志总编张东辉以深厚的理论积淀和丰富的实践积累,从如何认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打造有价值的职业生涯等方面作了交流。与会企业班组长一致反映,讲座充满了情感,凝聚了智慧,是对人生观、价值观、奋斗观的一次深刻启迪。


上一篇:把握政策 助推企业发展
下一篇:我会与市工信局共同举办工业信息政策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