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开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建设发展新航程

开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建设发展新航程
2018-08-15 14:27:25   来源:   点击:

——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暨政策报告会

      8月10日,市中小企业联合会理事会暨政策报告会在南山花园酒店举行。市经信委副主任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小企业联合会监事长、民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家发,副会长,巅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贵、獐子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厚刚、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于波、电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本业、麦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曲玉珍、辽宁中福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美英、海派风电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植、万特利智能装备(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天喜,及协会常务理事、理事和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会议。副会长余杰主持会议。

      会上,副会长、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代表理事会做了题为《凝聚力量 精准服务 推动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副会长、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于波作了《关于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调整会长、秘书长的议案》的报告;按照法定程序,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调整会长、秘书长的议案》。副会长、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当选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言涛当选市中小企业联合会秘书长。

      新当选会长、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德高望重的白玉祥老会长为协会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做出的成绩和努力,感谢市经信委等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协会的重视、关心和支持,感谢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协会工作及对本人的信任和帮助。这次当选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负厚望,在市经信委的直接领导下,紧紧依靠企业、团结企业,坚持为会员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精准服务,使协会成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枢纽,成为会员企业之家,为我市中小企业共享发展、协同发展、抱团发展而不懈努力。

      政策报告会上,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艳、主任科员苏展,市经信委投资与规划处主任科员丛大冉、科学技术处主任科员张志军、消费品处主任科员郑阳、中小企业处副处长邹春发,先后围绕国地税征管体制及税费管理制度改革对企业的影响,国家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智能制造专项投资建设项目支持政策,工业企业创新中心、设计中心、技术中心建设支持政策,“三品”战略政府支持政策,及中小企业发展的相关支持政策作了宣讲,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智能发展推送了最新信息。

      市经信委副主任韩广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对这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协会领导层的顺利调整表示祝贺,对白玉祥会长带领中小企业联合会,在推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他就中美贸易摩擦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及企业的应对之策作了深刻的分析,要求中小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智能智慧产业,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他强调,市中小企业联合会要根据形势发展和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分门别类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区块链等新技术对企业提质增效的应用场景;他表示,市经信委将按照建设“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政府机构改革的要求,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将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赋予更多的购买服务,形成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集群效应。

      这次会议,是在中美贸易摩擦日益严峻之时,中小企业高质量转型重要时期,市中小企业联合会改革关键阶段召开的,达到了承前启后、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的目的,必将引领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在新的起点上,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推进我市“两先区”建设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座谈交流 反映企业意见和呼声
下一篇:我会组织赴东风日产观摩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