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中车大连公司向尼日利亚阿布贾交付内燃动车组

中车大连公司向尼日利亚阿布贾交付内燃动车组
2019-12-30 14:09:25   来源:   点击:

    12月20日,尼日利亚阿布贾城铁内燃动车组首两列出厂仪式在中车大连公司旅顺新厂区举行。中土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旅顺口区政府、中车大连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交车仪式。该车是中车大连公司首次研制的动力分散内燃动车组项目,同时也是首次出口的内燃动车组,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首两列车的成功交付展现了大国央企在海外通力合作的使命与担当,标志着“中国建设”和“中国制造”的合作更进一步。

    阿布贾城铁项目是西非地区首条城市轨道项目,车辆设计制造工作严格遵循节约燃油、降低排放、减少噪音和振动、有效解决非洲电力短缺现状的原则,无论是经济性、舒适性都优于传统内燃机车,对今后西非乃至整个非洲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未来,中车大连公司将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与中土集团组成联合体,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尼日利亚乃至整个非洲的轨道交通完善与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合作业绩。


上一篇:大连安泰化工有限公司新建乳化炸药生产线通过验收
下一篇:大橡塑一年交付6台造粒机组创纪录